時間過的很快,好像昨天才剛發生過的情景,一晃眼當同樣的時刻又需做同樣的事時,
才驚覺到已經又過了一年。

        很難形容我目前的心情。雖然我一直以自己的步伐在前進,但太多不可預知的變化, 常常使我也懷疑自己的決定是否正確、路走得對不對。瑪莎˙葛蘭姆在自傳《血的記憶》裡對自己 的形容:
所謂“命定狂熱”是指天生注定要對某樣事物有不計代價不問辛苦的狂熱。對我而言,『科學小飛俠』 或許就是我的" 命定狂熱"吧!我很高興在我的人生前中年時期就能找到 我的生存目標,完成這輩子最想做的一件事。但成功不是一個海港,而是一次埋伏許多危險的 旅程。相信未來我一定還會遇到許許多多的挫折與磨練,可我,該如何走過這些呢?

    最近我迷上了一部影集:CSI犯罪現場。雖然它跟柯南一樣,每集必先出現屍體之後,才能運用各種最新科學鑑識方法 抽絲剝繭地循線找出兇手,而結局往往出人意表。(在科學小飛俠同人網Clubhouse le fanficsSJ_SwanJun 寫了篇Botp/CSI Fic: What Part of No Don't You Understand?就巧妙地將Botp的人物融入CSI的 故事,看來我們真的是志同道合啊。)在今天的對話中,有一句是:『入了這行,我深深地體會到一件事:不要因為你已經認識了這個人一點點,就自以為了解了他的全部。這句話讓我咀嚼了許久許久。有多少次我們陷入自大 的迷失中,認為自己擁有掌握他人的力量,等嚐到教訓之後,再來啃食悔恨的苦果呢?人生是故事的創造與遺忘,以及經驗教訓的累積。瑞典格言:「我們老得太快,卻聰明得太遲。所以,我們要追著自己成長的腳步、並拼命抓住生命的滴漏,來讓自己活的快樂、活的有意義,對不對?

        快樂與滿足的秘訣,就在全心全意投注於現在的每一分,每一秒上。 人生中最重要的是要自尊、自愛、自立、自強、自信。今年我得到的最大收穫相信非『行動力』莫屬了!在籌備『永遠的火鳥功~科學小飛俠在台30周年慶活動』的整個籌備過程,雖然獲得各界許多幫助,但如果沒有那股『堅持下去』的行動力在背後支撐著我,我也許沒有辦法把它撐到最後,更無法寫下了這頁歷史。看到我一介平凡人追夢的例子,還有誰能說他(她)無法實現自己的夢想呢?

         不要怕、不要等。我敬愛的翁佳芬老師在教金希文『也是人生』這首歌時,常說以前她的老師告訴過她們:人從一出世,他的人生沙漏就開始反過來倒數計時了~生命無常、愛要及時,每個人都是自己命運的建築師,可以決定自己生命的深度與寬度。有人喜歡住高樓、有人喜歡住茅屋,那都沒有關係。重要的是--你的選擇是做或不做不做就永遠不會有機會 ,如此而已。很感謝與各位共度了這三年的時光,希望明天開始仍是充滿希望、光明的未來。在『科學小飛俠』的正義與力量的陪伴之下,能使我們更愛自己的生命、更勇於嘗試新目標與新挑戰。

                                    ~~加油吧!各位科學小飛俠們~~

                                                                                                      Kena 2007/09/26  于K.H.Taiwan

                             Picture by Sayur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