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宮博士:

姓名: Kozaburou Nambu\ 南部考三郎 (科學小飛俠),

Chief Anderson (BotP), Dr. Benjamin Brighthead (G-Force),

 Thaddeus Keane (Eagle Riders)

年齡:48~50歲( I ),52~53 ( II ),53~54 ( III ),卒年54歳。

國籍:日本

 

    南宮博士是國際科學技術廳的科學家,地位似乎僅次於安達長官。他繼承了父母龐大的家業,熱心於科學與發展無污染及公害的研究,因此而發現惡魔黨想破壞地球的野心,故創立了科學小飛俠來阻止惡魔黨的陰謀。他個性沉穩、深謀遠慮,判斷力強,不畏強權也不謀己私,深得安達長官的器重。

對科學小飛俠們而言,南宮博士從小就收養了孤苦無依的他們,訓練教育他們,就像是他們的父親一樣。雖然軍事教育是較冷酷無情的,而且簡直把他們當諜報人員般訓練,但他們也知道南宮博士其實是疼愛、關心他們的。尤其是鐵雄,身為小飛俠的隊長,南宮博士對他期待頗深,也對其較為嚴厲,鐵雄平時非常敬重南宮博士,但一旦隊員被誤解或犯錯,他也會挺身而出為大家求情,甚至頂撞南宮博士!

南宮的學識非常淵博,擁有數個博士頭銜,但天體物理學似乎更是他的專長。有些線索可以猜測關於小飛俠們的火鳥裝和鳳凰號的設計等科學技術似乎是來自於外星人的傳授。雖然平時他總是文質彬彬的樣子,但其實也身懷絕技,不但射擊技術一流,連輕功也不落小飛俠之後。在小飛俠的三個系列故事中,從沒有提過有關南宮博士的私人感情生活,就連在旋風小飛俠裡,他任用了年輕貌美的秘書—潘杜拉博士,而且對她似乎頗為關心,但兩人也僅止於工作上的夥伴而已。雖然同人誌中Roger.Alara所寫的【Godgame】,提到南宮博士在參加第三次世界大戰時,無意中救了一名外星女子,她外表和地球人相同,只是基因的組合上較為不同,兩人墜入愛河而結婚,並生下了一子一女。但隨著惡魔黨似乎漸漸地危害美麗的地球,她將許多科技教給南宮博士,好發展制止無名主宰的計畫,沒想到被無名主宰發現,派人暗殺了她們母子!南宮博士悲痛之餘,將自己全付的心力投入對抗無名主宰中,並創立了科學小飛俠來完成這個任務。(故事尚有意想不到的發展,有興趣者可至文章分享中尋找欣賞)!

南宮博士是小飛俠幕後的主要支持的力量、良師與慈父,沒有他,小飛俠們幾乎沒有辦法運作。這也就是為何當在205集的最後,他為了探知反物質小惑星的秘密,故意被辛格萊抓走,而遭到嚴刑拷打,最後在小飛俠們的面前被槍決,對他們的打擊可想而知!

《南宮博士的配音員》:

台灣:科學小飛俠 / 陳進益

日本:Gatchaman / Oohira Tohru (大平 透)

日本:94 OAVs / Tachiki Fumihiko 

美國:BotP  / Alan Dinehart 

G-Force / Jan Rabison

Eagle Riders / Paul L. Schrier II

Copyright © 2004-2005 Ugotina Enterprise Co., Ltd. Kena 版權所有·翻製、轉載必究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