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Site Map    Email

 

今天,是秘密基地滿月的日子。


才一個月?為什麼我感覺似乎已經過了許久的時間了呢?
在我的心底,【科學小飛俠】這部卡通幾乎陪伴了我整個人生,以前他們只是埋藏在心中的記憶,卻藉著去年的重播熱潮而開始被喚醒,漸漸地充滿著我的整個心靈。或許就像小丸子和Wanghauren所說的:小時候看卡通的時候,雖然感動但不見得能有那麼深刻的體會。長大後,再來重看所有的劇情,也有能力尋找出更多的資料,才會發現,原來小飛俠的世界是一個那麼輝煌的世界,而他們的故事是如此地精采與感動人心。


剛開始,經由同人小說接觸到另一個全新的Gatchaman的領域時,我真是完全被迷住且不可自拔。在尋找的過程中,也發現了小飛俠的資料在中文網站的嚴重缺乏,於是激起了我想為他們做一個網站的想法,但卻沒有足夠的時間來真正著手。後來工作上發生了一些事,讓我的心情跌到谷底且嚴重失去了自信,我更是藉著小飛俠的故事來逃避現實的困境。
現在回想起來,那幾個月實在是過得很不可思議:白天雖然常背地裡暗自傷心,但眼淚一擦仍舊繼續面對著繁忙的工作;現實生活中的我有好幾個不同的角色與重擔,還有一堆額外的工作要完成,等到滿足完身邊所有人的需求後,往往已經是深夜了。這時才是屬於我自己的時間。我開始看同人小說、編寫翻譯資料、種我的"Lavender",時間真的過得很快,往往上床時已經是凌晨34點,而無情的鬧鐘總是在7點準時地響起.....


雖然很累、但我覺得很滿足、也找到了快樂和支撐的力量,我知道我在逞強,但我想測試自己的極限在哪裡?我也知道自己要做的是什麼,剩下的只是一磚一瓦地來完成它。然而,""總是比""還來的容易!
當第一次暈眩症發作的時候,我只覺得像在搭雲霄飛車般天旋地轉,原本認為應該是太累的關係,只要休息一下就沒事了。但當它接二連三地來襲,甚至有兩次差點在舞台上和會議中暈倒時,我醒悟到自己雖不玩火,但在玩命!


於是我將原本預計7月的上線時間延到9月底,取消78月的計劃,除非必要的工作足不出戶,只在白天做網站的資料,晚上則儘量在10點前休息,並配合醫生的治療,才漸漸取回了我的健康。偶爾,我用極大的意志力強迫自己離開電腦,到外面去走走,不知不覺中,腳步總是會來到了海邊。海,對我而言真的有一種安撫的魔力。它總是在召喚著我、吸引著我。雖然我真的很想定居在海底,不過那未免太不實際。如果以後我真的能住在海邊,看著潮來潮往、日出日落,才算是找到了身心的歸處吧!^_^ ~*


大家知道嗎?每一個從VCD上抓下來的圖片,都必須經過2道轉檔的程序,和降低解析度後才能留著備用。全部剪下來的圖片共有上千個,那陣子長時間握滑鼠的右手真的差點要跟我罷工,後來為了濃縮劇情實際上使用到的約有七、八成;網站上的231篇英文同人小說,印下來堆起來大概有80公分高,如果以一包新的70A4紙約5公分厚度500張來計算的話,大約是16包,但是因為紙印過後會膨脹,而且我是印雙面,打個2折也有1600張。42,907字的"Lavender",是翻查過數百個網頁資料,以及相關書籍才寫成的,每一個專有名詞都經過初步的查證,雖然有些在理論上不見得完全站得住腳,不過,小說嘛,總可以允許有一些模糊地帶!


所以,一集劇情介紹大概要用上4天來完成,"旋風小飛俠" 52集的劇情翻譯則花了約3個月,"Lavender"更不用說了!所有的內容都是我用零零碎碎的時間所累積起來的。這一年來我不看電視、報紙(幸好我還看Yahoo的頭條新聞),在買早餐的7-11取郵購的書和物品,省下的時間也許可以多寫一點內容、多剪幾個圖片,連等紅燈時都在看文章。時間,對我而言,真的比名牌珠寶還珍貴!
當我終於將網頁的原稿完成時,我知道自己不可能再有餘力來做網站設計的工作。於是,我請求專業的協助,接著就該Wester上場了。


8/25日將光碟交給他開始,Wester就開始著手首頁的設計和內容的架構,原先他信誓旦旦地說一個星期就可以完成,但一&#20450;&#20450;的結果,以及繁多內容的連結讓他也不禁傻眼,最後整整做了一個月!那段日子我們將emailMSN來用---這是我們認為不會干擾工作又能達到溝通的最有效的方法,互相尊重的結果,合作的很愉快,我真的非常感謝他。有趣的是,當我問他喜不喜歡這部影片時,只比我大幾歲的他回答:『小時候看過,只記得鐵雄,其他都不記得了!』他是我問過的男生中唯一不記得珍珍的!>_<


我跟大家分享這些並不是要博取同情或是說自己有多偉大,而想表達的是:現實中的每一個人,都有可能遇到困難或挫折,而如何轉化自己的心情和獲得成長,則是人生中必須不斷學習的課題。劉墉說:『努力找到自己生活上的平衡點,輕鬆快活地過一輩子,不只是一個夢想,還是一種對自己的責任!』在我最傷心的時候,有一些多年的好友一直陪伴著我、鼓勵著我。但當我實現了我的夢想時,他們卻大都消失了。剛開始我真的蠻難過的,那種感覺就好像:妳苦心籌備了一齣劇,開演時獲得滿堂采、佳評如潮。身邊的親友卻沒有人來看這場表演,理由可能是因為他們對這個主題不感興趣……(不過我知道他們私底下還是關心著我啦,我會尊重他們的。) q ^_^ p


這個月以來,我常感覺身處兩個世界。現實中的『Kena』,因為各種原因和時空的牽連而與各式各樣的人產生連結;但來海底基地中的朋友,則只是因單純的喜愛”Gatchaman”的心認識了『Kena』。不是我故作神秘不想公開自己,而是我還沒有準備好。我有我的生活重心,額外的名利對我來說並不重要。況且,我覺得這種【單純】,在小飛俠的世界裡更顯得彌足珍貴,不是嗎?
我們都很習慣用眼睛看發生過的事情,用嘴說出話語,卻很少用手來寫下自己的感受、和用心來看別人的付出。如果我也是這樣,今天不會有一個知足惜福的Kena和這個秘密基地的誕生。這是一個屬於小飛俠迷的公開園地,需要大家來灌溉、關心,也可以讓大家盡情地抒發心情與愛。今天,我們與2,535人一同慶祝滿月,希望在以後的未來,我們大家也都能一同來慶祝秘密基地中的每個重大的日子,見證自己心中永遠的回憶!

海底秘密基地彌月快樂
所有的人都能獲得心中所想要的幸福與安寧

住在海底的紫水晶-----Kena 2004/10/26 K.C.Taiwan

   ("\ /") ∩~∩
   ( '.' ) (~'.'~)

o~(__)_) (_(__)~o °..

回上一頁